跳到主要內容

[露營]第3露 北港溪 露營去 威力屋登場囉 Turbo-Tent new arrival at BEI-GANG-QI camp

免責聲明:
1.露營就是投入山林裡 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請留意
2.請尊重其他露友權利 晚上十點後 勿喧嘩 擾人清夢
3.小朋友若有強光手電筒 也請小朋有尊重其他人 勿直射人員 或帳棚 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4.煙火方面 絕對禁止在帳棚附近施放, 畢竟帳棚易燃外~ 有些帳棚是動輒10萬NT起跳的 請管好自己 與小朋友 不然 看地球儀的小朋友會大量出走哦~ ******

感謝 各位大大的鼎力相助, 尤其是蘇A 及大嫂, 很辛苦的準備了好多東西, 一輛逃跑號變成貨車>< 讓這次活動圓滿結束******
(讓小弟頗感慚愧)

原本沒打算要去 卻成行的南投之旅
上2次的經驗 帳篷太小睡得好痛苦 這次就殘殘花下去了 順便幫蘇A一起帶 看看老闆能給個折扣嗎? 答案是: 沒有

外包裝還真是大大大, 後座都塞滿了 女王要坐哪裡? 難道真的因為大帳篷 又買新車?(突然想到 古人撿到象牙筷的故事)

後行李廂 擺一個剛好
後座也是


要出發前的物品, 我們還只是去玩哦!
真的連炊事的用具都沒有 只有一個鍋子.. + 2個帳篷 + 一堆飲料 + 毛毯一條 換洗衣物



番外篇: 好野人鉛筆 (有人不知道 這梗在哪裡..台語俗諺: 腳倉插竹竿--好額人)
你看看這兩隻貓 爽的咧...XD



把剛剛的東西都堆上車...塞好滿 別忘了, 我有兩頂帳篷哪!
---------------我是分隔線-----------------
前一天, 主管跟我說: 明天你能取消嗎? 好為難--- 我車上還有別人的帳篷耶! 我不去,我想他們就要整夜觀星了(天為幕, 地為席XD)

當天 去高鐵站接女王 就直奔露營場啦! 大長路 看到肚子就餓了...偏偏這邊已經有點偏僻了
女王說:那附近沒有小7哦!(山裡面哪有小7)
上次想要來看的糯米橋




蘇A比較晚到...一點點 滿載著對大家的愛 XD
桌上有蘇A的愛心 小七的便當


女王說: 有小黑蚊! 被咬了 我: 沒有啊!(我穿了鞋子)
前面搭建的過程 請自己蒐尋 威力屋300 內帳先搭起來 等蘇A的地墊(帆布)
搭棚作業中




外帳起來啦!可以遮風 避太陽 蘇A在旁邊 釘營釘
我去後面打外帳打開 通點風


有人說要看比例 這樣應該可以吧!
睡墊充氣中



蘇A在張羅自己的帳棚...你忘了開箱哦!
蘇A忙著自己的外帳 我隱約看到蘇A眼角有眼屎, 你昨天被苦毒了哦? (其實他很辛苦啦! 辦這麼大場的 都要提早2天準備 睡不好是正常低!)

就在我整理的同時, 就有同事過來詢價了, 我都請他們上網搜尋 威力屋300
現場報價, 會害到兩個家庭啊!XD(不要PM問我是哪兩個XD)
不過 蘇A把稅店的價格報給聰大嫂...
隔牆有耳 ,女王就說: 你不是說這睡墊才1000, 蘇A為什麼報1200....
我:...



搭建完成 這是全部的帳篷哦


玩個小小的GAME 等等才吃的下

來喔! 又有帳棚要搭









媽媽:XXX小朋友. 小朋友傻住了


這邊就是一秒帳了 看來好輕便



小朋友來露營就是吃吃喝喝


要不然就躺平


空空的屋頂 似乎少了甚麼? 原本要無恥一點 跑去試乘SWIFT 就可以拿露營燈....


開船去..


看我殺球


帳棚就定位,接著準備晚餐 女王們與小孩先去泡溫泉

阿聰家提供的 好吃的灌腸 我也要

阿榮正在聚精會神的烤香腸~讚吧!



阿聰你怎麼拿兩根!我都沒有><



女王剛去泡湯回來 毛巾可以掛在後面 看來不突兀


女王們洗澡回來了 張羅晚餐中 黃昏了 忙著晚餐


清爽的涼拌過貓.. 這是預先在家裡燙熟 放冰箱 再帶過來滴!


涼拌甜椒+蘋果 女王不肯吃(她說:又不是牛XD)
我倒是吃了一堆 ,好撐


還有小番茄 肉片
底下---未成年請勿飲酒....(這是誰講的 一定要加註 踹共)


有小部分菜色出來了 這邊也沒閒著 烤棉花糖MaRshMallow


等一下 軟了就卡網了XD



一個小朋友 玩益智遊戲還是有點寂寞哪!


千等萬等 我們的 飲水終於來拉! 一堆人差點要去喝溫泉了XD


就是他們 還說今天一定要回家不能過夜(不能在這過夜...旅館可以XD)


看你們幫忙烤肉燻成這樣就饒了你們




口亨! 失樂園...不是啦! 失焦的照片><


這邊的棉花糖開始有成績了黏網


吃太飽的老爸 為了讓小腹變緊實, 努力的做運動...


好喘 已經一圈了沒? 林爸不行拉XD


努力烤棉花糖中 牽絲啊@@


阿聰叔叔, 請不要跟我們搶棉花糖....


不要以為 你想隔著棉花糖偷吃蘇A的女兒的口水 我們都不知道 照片會說話..




叔叔真是的 人家好害羞(設計對白)


林董 大口吃吧!蘇大嫂的愛心耶




林董的臉超紅的 你剛剛吃了啥?






有"讚"..



真是一家人哪!




上面有一座橋 去看看 度假村前的河口 黃昏有另一種朦朧美


他們說:這叫空中情人橋



哇!這邊是透明滴XD




偷窺別人烤肉中





晃....


上往下看 自己的帳篷









聽說這古色古香的是 茅房(右手邊這間) 後來去過 連味道都很像XD





情人橋的末端 就是游泳池


泡湯區



剛剛傍晚時 是女生 小朋友去泡湯 夜幕低垂 現在換我們了 吃飯的吃飯 聊天的聊天 玩耍的玩耍 各司其職XD









泡湯回來 女王掏出我最怕的....仙女棒! 我還記得 賣我帳棚的老闆說: 這東西很好玩,但要離帳棚遠一點... 不然帳篷會有 觸一孔 想想這邊帳棚有多少啊! 萬一小朋友拿著到處跑 跌倒>< 我就完蛋了XD







我來點炮竹







賓果時間 每家都貢獻了2個禮物出來摸彩 這次小朋友超多的說...



你寫幾號 借我看一下啦!


對獎中




這是我隨便寫寫的



小女王隨便寫的








接下來就要拼運氣了 再來? 換蘇A的照片接力 好累 我先去躺了><










蘇董精心製造的彩球








--------------第二天的晨喚---------------
一大早就有陸客, 在帳篷外又拍照 又指指點點滴 (應該是在想:有房子不住, 住帳篷,這是街友吧XD, )
起床後 賢慧的大嫂群 已把早餐弄好啦!(讚) 有看到 奶茶耶的小貓嗎? HRER IS...






小朋友在洞洞樂





好無聊


滿滿的早點 結果有些吃不完 當中餐!


爐子不夠 我要煮奶茶啊! 早餐就在一陣忙錄中 吃了好飽


接著就是 躲避球時間 跑的快掛了 有點年紀還真的有差(因為還帶球走步XD)
吃完早餐 玩遊戲了 今天的戲碼 熱血高校躲避球










快跑 球來了!





隔岸觀虎鬥?


殺阿!


看我扳回一城



快跑







看我殺....

這表情還真是生動XD



好喘 休息一下! 老了體力有差...






抓蝴蝶時間





大人開始拔營了

小朋友繼續他們的活動





還有盪鞦韆時間 (剛剛這邊有正妹說 ,沒拍到)XD





昨晚 雲多了! 不然躺在帳篷裡 就可以看星星 (女王說 怎麼沒開天窗?)




把外帳拿掉 這邊就有天窗了(誤)

吃完中飯 大家開始收拾行李囉! 拔營拆帳 大家忙得很 我就沒拍了








說也奇怪 等我們拔營收拾完成 .要離開時, 突然下了一陣雨 也真的運氣真好哪!
不過蘇A稍淋了雨, 他車上的裝備 應該是最多的吧!

我對這露營區個人的意見:
好的:
1.這邊的露營區 造景起來很美
2.情人橋相當有特色
3.溫泉有高中低溫, 全家人泡都OK
4.這邊買泳帽的價格也相當合理,50元/頂
5.一早 就有服務人員幫忙清理露營地上的遺留物 與 垃圾

需要改善的:
1.有好設備 ,但大部分都有生鏽 失修的情形 , 像泳池附近的木條垃圾筒 有些都腐朽了
2.露營地的水&電 就離的相當遠
3.營火場地也是相當遠 我們只能選擇不辦營火晚會(3000元/場)
4.從露營開始沒多久 一直聽到殺雞 殺豬的音樂聲此起彼落,(投幣式的卡拉OK 好多台XD) 只能說 這邊要清靜 真的好難XD
5.上廁所,洗澡就更遠了... 我是覺得 這邊的規畫 還是屬於度假村型態, 露營時好像還是缺了甚麼...

----------回程囉*---------------
校車 看起來像是E300型的機車頭



接近國姓交流道的一堆草莓園 剛剛停下來看
紅的草莓超多滴 小女王正在充電中 叫了老半天 才說要採... 今天的價格是150元/斤 我原本以為是滿滿一盒150XD



採草莓專車




你吃的草莓都是這樣一顆顆手採的




開放遊客自己採 他們也落個輕鬆




順道一提 採完馬上洗了就吃 女王驚呼: 好甜哪! 小女王:我也要 我也要 一家人一下就吃掉了10多顆...


----------------轉 對面滴 炭雕博物館---------

昨天經過 炭雕博物館 想說今天時間還算充裕 先去逛逛

過火...



以下照片 擔心會影響創作者 都只有遠拍 請見諒 炭雕兵馬俑


炭雕的家具


一堆黑炭 大家常用的這是這種





這邊是竹炭 竹炭就是竹子碳化製成滴








備長炭的特色是 超硬! 鏗鏘有聲! 聲音超青脆滴!


白炭=備長炭哦! 硬度很高哪! 我有放一些在車上 幫忙吸附怪味

咬錢蟾蜍


看出來沒? 好大張的小朋友 不知道小吃店收不收XD




活性碳的功用


酢液 是製木炭時的副成品 這些都是外用低哦!


馬王堆, 保存了千年的女屍, 木炭也有功勞哪!



這是真的木琴(看到這 讓我想到--傳藝中心 也有類似的展售中心耶)



木炭的多孔性 及不容易著火的性質 拿來當布料也不錯


活性碳能吸附一些東西 但非萬能


負離子與健康

鑽石與石墨 都是炭組成低! 但價格差很多!


遠紅外線

電磁波遮蔽


這邊做的是導電實驗

說了半天就是 碳 有這些特性啦! 有興趣的 自己去看看囉!


延伸閱讀:
楓李小棧 第一天
楓李小棧 第二天
楓李小棧 第三天
[40露] 跨年的歡愉年後的狼狽 在葳達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 at-maoli 3 of 3
[40露] 跨年的歡愉年後的狼狽 在葳達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 at-maoli 2 of 3
[40露] 跨年的歡愉年後的狼狽 在葳達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 at-maoli 1 of 3
[39露]中秋去露營 國姓馬沙露營區 第一天 MASA CAMPING at Nantou
[39露]中秋去露營 國姓馬沙露營區 第二天 MASA CAMPING at Nantou
[39露]中秋去露營 國姓馬沙露營區 第二天 MASA CAMPING at Nantou
[38露]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C路線
三義露營去 今天採草莓 The-muddy-puddles-at-half-moon-bent-2-of-5
[38露]泥巴水坑的半月灣

[37露]與蠅共舞的 苗栗大南之美 Gamping in DA NAN at maoli
[36露]顏氏牧場過新年 4 of 4 Happy-lunar-new-year-at-Yen-Family-pasture-4-of-4
[36露]顏氏牧場過新年 3 of 4 酒廠 採嘉寶果 Happy-lunar-new-year-at-Yen-Family-pasture-3-of-4

[36露]顏氏牧場過新年 2 of 4 Happy-lunar-new-year-at-Yen-Family-pasture-2-of-4
[36露]顏氏牧場過新年 1 of 4 Happy lunar new year at Yen Family pasture 1 of 4
[35露][單飛]馬告的傳奇 Camp at magaocamp TaiChung 1 OF 3
[35露][單飛]馬告的傳奇 Camp at magaocamp TaiChung 2 OF 3
[35露][單飛]馬告的傳奇 Camp at magaocamp TaiChung 3 OF 3
[34露]三訪裡冷探索園區 Camp at Li-Leng-Tan-Suo TaiChung
[33露]森呼吸露營區
[32露]九分二山 連興農場看雲海 Camp in Lian-Sing farm at Nantou 1 of 2
[32露]九分二山 連興農場看雲海 Camp in Lian-Sing farm at Nantou 2 of 2
[31露][團露]鉗工廚房社慶露營 The Benchwork Kitchen Camping at miaoli
[30露][團露]鉗工廚房社慶露營 The Benchwork Kitchen Camping at miaoli
[29露] 陽光種子露營區(原 酷哥李) YANG-GUANG-JUNG-TZ CAMP ( KU-GE-LEE CAMP)
[28露]苗栗大湖 湖光山色 露營採草莓 Camp in A Landscape Of Lakes And Mountains at MIAOLI
[27露 單飛]2016 VW T3 大會師 遇見彼此 是美好 (上集) Meet eachother so beatiful at VW T3 festival 2016 1 OF 2
[27露 單飛]2016 VW T3 大會師 遇見彼此 是美好 (下集) Meet eachother so beatiful at VW T3 festival 2016 2 OF 2
[26露][團露]確幸莊園 威力屋大會師 lion camp fastvia at the treasure-manor
[第25露]阮爸咖啡 露營去 順道搭旋轉木馬xDD DAD-RUAN CAMP
[第24露]彩雲谷 賞螢去 Observe the firefiy at CAI-YUN-GU CAMP
[23露]逐鹿獅潭金勾背冷吱吱
[露營] 22露泰雅體驗喜嵐田園生活去1/2
[露營] 22露泰雅體驗喜嵐田園生活去2/2
[21露]體貼入微的大湖彩雲露螢區
[露營]第20露 水鄉澤國 中的 田中露營區
[露營]第19露林泉路螢去沒有淫蟲XD
[18露]沙庫斯好擠泡湯去
[17露]天時農場 三天二夜 賞梅皮皮銼之旅
[16露]本草奇 滑草去
[15露]彰化顏式牧場 餵蚊子
[14露][團露]再訪裡冷 細雨中不減熱情
[13露][團露]這次住民宿 小路滑草去
[12露][團露]下雨不無聊 香菇寮露營去
[11露]真的在 深山林內 的露營
[10露]南投 顏氏牧場看星星
[9露][團露]裡冷第二天
[9露][團露]裡冷第一天
[8露][團露]風雨生信心 太魯灣泡湯去
[7露][團露]南庄金成2
[7露][團露]南庄金成 1
[6露]宜蘭冬山 東風休閒農場
[5露][團露]大湖泡湯去
[4露]超奢侈 一帳包場 南庄 桂花園
[3露][團露]威力屋登場 南投 北港溪
[沒裝備2露][團露]南投 波斯園
[沒裝備1露][團露]南庄 東江溫泉

試用篇:
[試用分享] 南非革命爐 COBB 野外烹調一切OK outdoor cooking ? Cobb Premier is good choi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